NADH

A团紫担
跳团慧担
按feeling码字星人,基本算是个CP无墙党

陪我回家

慧慧和Yabu的卖身日XD其实并不算是贺文

CP凉慧凉(大概

其实本来是想写成中长篇的但是最近实在是被课业虐得有点惨所以先存个脑洞吧

一个小时的产物,别太期待(躺平

————————————————

山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只猫。

白色的猫咪,带有一块一块焦糖饼干一般的茶色斑纹,浑身毛茸茸的。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喵,半眯着的大眼睛里像是能够融化一整个夏天的色彩。

 

“所以说你收养了一只野猫?”知念吃惊的问,“不是之前说要养一只会一直跑轮子的仓鼠的吗?”

“不是我要收养它,是他自顾自的跟回来的啊!”山田打开便当,扁了扁嘴,“家里突然多出了一个跟我分食的家伙,感觉真的怪怪的。”

“yama酱别跟一直猫咪较劲嘛。”冈本在一旁笑着说,结果不出所料的被狠狠地瞪了一眼。

“不过说起来yama酱你要是需要猫粮或者逗猫用具什么的可以随时来我家啊,”中岛也端着饭盒插了进来,“或者有时间的话带着你家的猫来我家跟我家那两只一起玩玩也行啊。”

“不要,才不能被你家那两只猫闪瞎眼!”山田又扁了扁嘴。

“……看样子,你还是非常喜欢那只猫的嘛。”知念总结道。

“不喜欢。他的指甲太长了,不肯剪指甲又不肯剪毛,也不乖乖的吃猫粮,总是来我的便当里抢东西吃。也没礼貌……我给他吃的他也不卖个萌。”

“你都给了他还卖萌干啥……就是你不给他食物他才会卖萌着来求你的嘛。”中岛笑出了声。

山田有些不甘心的鼓起了嘴。

 

对,没错,山田觉得并不是自己太别扭,而是……自己家的喵星人实在是太不会取悦自己了。

虽然这么说有点怪怪的。不过,山田还是能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被一只猫玩得团团转。

比如那只猫会在他面前慢悠悠地踱步然后爬上他的膝盖秀一秀漂亮的小肉垫,然后在山田想去抓他的漂亮的小爪子的时候故意往山田怀里蹭,或者是直接绕到背后去用肉垫拍拍他的后腰,惹得敏感的主人大叫着一跃而起去捉他,但是都捉不到。

哦对了,这只猫的另外一个恶习是,特别会玩消失。

有的时候是钻到家具的缝隙里,有的时候是躲到高处,如果一不小心开着门,他就自顾自地出去遛弯了。

“他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主人啊……”山田今天依旧苦恼着。

 

“其实啊,猫咪对于主人的关系是纯粹的利用关系,比如说遇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猫咪并不会像汪星人那样呆在主人身边,而是会自己探索再找到合适的栖息点。还有啊,猫咪们虽然喜欢在主人面前表现得和和睦睦的,但其实背后会抢夺家里的地盘……”

知念声情并茂的朗读着一篇论文。

“才不是呢!我家的两只猫绝对是相亲相爱的。”中岛举手反对。

“对你家那两只是特例。”山田鄙视道。

“其实看着yabu和hika黏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开心不是么?”冈本说,然后继续理所当然的被忽视了。

“说起来,”中岛突然想到了什么,“yama酱你家的猫也是白色带着茶色斑纹的嘛?”

“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前两天有只毛色差不多的猫跑到我家来玩了,还和hika胡闹着打了一架差点碰坏我的新镜头……你看,这是他们的合照。”

看着手机上的那只半眯眼睛张大嘴的猫咪,山田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特么不是我家的猫吗?!

“这只猫可乖了啊,感觉很会卖萌啊。而且还特别喜欢吃番茄,伸出舌头来舔小番茄的样子非常可爱啊。”

“诶凉介你怎么了?看着这么凶神恶煞的样子?”知念问。

“你——把我家猫藏到哪里了?!”

“诶诶诶?Yama酱你冷静?!他现在不在我这边!他不是回家了吗?”中岛张大了眼睛一脸无辜。

然而猫咪今天还是没回家。

今天的山田,依旧苦恼着。

 

就在山田快要放弃给这只猫咪准备白米饭的时候,他却突然出现在了沙发上,还是一副慵懒的模样。看到山田走进来的时候难得的讨好的凑过去蹭了蹭他的腿,喵喵的叫了两声。

声音真软真好听。

眼睛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呢。

咳咳

山田表示他才不是个猫奴呢。

不过还是认认真真的给他做了一份便当。这次,听着中岛的话加了番茄。

虽然他本人真的是最讨厌番茄了,不过看着这只猫低头咬开番茄的样子,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萌。

吃饱喝足之后,猫咪踏着轻飘飘的步伐走过来,卧在他的脚边,尾巴不动声色地缠上了他的脚踝。

山田低下头去,就看见了脚边的一个毛绒绒的球。

真的好温暖啊……

想把他抱在怀里。

嘛,至于指甲太长可能会划破衣服什么的,这次就不追究了吧。

 

“话说,yama酱家里的猫没有名字吗?”午餐时间,中岛提出了疑问。

“诶!好像还真的没考虑过,平时就叫‘白米’了,因为他喜欢吃。”山田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有个名字的话,说不定就可以变得更亲密了呢。”知念补充道。

此时,山田陷入了沉思。

 

今天回家之后,发现猫咪又出走了。

他有些落寞的望窗外望了望,但是并没有看到那个花团子。

 

夕阳将路上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他吃完最后一口意大利面,放下叉子,站起身,穿上外套,最终还是决定出了门。

秋天的空气在这个时间显得格外舒适,山田打算去买一块草莓蛋糕回来,再顺便,顺便看看自己家的猫咪有没有在附近的公园里呆着。

不过说起来叫他什么比较好呢?米饭?番茄?诶话说当初Yutti是怎么给他家的那两只猫咪取名字的?早知道就详细的问问了。

就像现在,想要寻找他的时候连呼唤他的名字都做不到啊……

还真的挺寂寞的。

 

就在放弃了希望,也买好限量的草莓蛋糕准备回家的时候,山田突然看见一个白茶相间的花团子拐进了一个小巷子。

他的心脏突然收紧了,发疯一般的跳个不停。

小心翼翼的,跟在花团子后面,拐进了小巷子。那里有些阴冷,但是好奇心或者是别的什么心态的趋势还是让山田迈出了脚步。猫咪走路没有一丝声音,这让山田几乎并住了呼吸,只能根据他那消失在拐角的尾巴尖判断方向。

大概像是在迷宫里穿行了半个多小时一般,他总算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地方。

那像是一个废弃的街头篮球的场地,不是很明亮的路灯投射出来的阴影和墙壁上的涂鸦结合在一起,及其富有艺术感。

灯光之中,他看见了自己的猫咪,旁边的一只黑一只白的猫咪居然跟中岛家的长得很像;有一只棕色的卷毛泰迪犬正乖乖的趴在自家猫咪的身上,旁边还侧躺着一只正在暴睡的金毛寻回犬。

宠物party吗?
反正不可能是五个小家伙约着一起来打篮球就对了。

 

晚间的风夹杂着树叶哗啦声,山田隐约听到那边小动物们发出的吵闹的声音。他睁大眼睛看着,但是很快,五只小动物就散开了。

他看着自家猫咪消失在灌木丛里的身影,愣在原地观察了一会儿,才默默地放弃了。

然而一转过身去,就突然撞上了一个人的胸膛。

他有些惊讶的抬起头,后退了两步,才发现那是一个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比自己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色的毛衣。

“yama酱,是要回家了吗?”男生低头看着山田的眼睛,开口问。

他惊讶地呆立在原地。

他这才发现面前的这个男生也长着一双漂亮的眼睛,连夜晚的微光都可以在他的眼眸中显得如此温暖而婉转。

“yama酱,其实我不怎么讨厌剪指甲的,如果是你来帮我的话。”

看着男生纤细好看的指尖,山田睁大了眼睛。

“还有,便当真的很好吃哦,有番茄和白米饭的自然是最棒了。”

看着他漂亮的厚唇,山田的脑子也乱成了一团。

“Yama酱,软绵绵的抱起来也很舒服哦。”
他眯起眼睛笑了,声音轻轻软软的,

“哦对了,其实我叫Kei。Yama酱下次想找我的话直接叫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啦。

怎么了yama酱?

别那么吃惊,我真的不是坏人哦。”

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抓住了山田的手,指尖相触,

“那么现在,可以陪我回家吗?”

————————————

啰嗦一下,其实设定就是,BEST是五只可以变成人的动物,7组都是普通(但是颜值很高的)高中生。剩下的什么都没想好;w;

话说凉慧真的是太冷了啊啊啊啊(大哭)有没有人能喂我点粮食(大哭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D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