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H

A团紫担
跳团慧担
按feeling码字星人,基本算是个CP无墙党

你家的兔子,我家的猫

想写宠物之间的恋爱和主人们之间的恋爱w

最近文笔退化嗯……可能ooc

主SJ,有少量的天然

——————————————————————

松本润是个被小动物讨厌的人。

但是别惊讶,他的家里养了一只英国短毛猫。曾经的一个圣诞节,他的表哥二宫和也送给他了一个蓝色的大箱子,这只慵懒的小猫就躺在里头。

当松本润发现这只小奶猫竟然不但不讨厌自己,还主动过来蹭他的手心,他感动得抱着二宫和也大哭了一场。

不过后来才发现大概这只是一只二宫和也捡来但却不想花钱养的猫而已。

但是不管怎样,松本润都是很珍惜这个小家伙的。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沙发上睡觉,也经常去不知道什么地方游荡,但是还是非常好喂养的,因为几乎什么都吃。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讨厌自己。

甚至还有点喜欢我吧?看着猫咪慢悠悠的晃过来蹭着他的脚,松本润不由的这么想。

短毛猫抬起头来眯起眼睛看着他。

“Satoshi,有你在实在是太好了。“随着话音,他递给这只叫Satoshi的猫一碟生鱼片。

 

“你好,我是隔壁的樱井翔……那个,我家的兔子,好像爱上你家的猫了。”

松本润从上到下看了好几遍这个圆脸圆眼睛的男人,表示他需要消化一下这句话。

“那个,我家的猫?”他问。

“对,就是那只灰色的看着总是睡不醒的猫。”男人眨眨大眼睛,看着他。

“你家的兔子?”他表示无法理解。

“对,就是Masaki。”男人说着低头看了看抱在怀里的咖啡色的巨兔。

这也太大了吧?比我家的猫都大了两号啊!

松本润这么想着。在他犹豫着是不是应该直接甩上门的时候,那个自称樱井翔的男人歪了歪头。

“可以打扰你们一下吗?Masaki想要见Satoshi。”

一句“等一下”最终还是被松本润吞进了肚子里。

 

Satoshi正把自己窝在沙发坐垫的缝隙里。樱井翔小心翼翼的坐在沙发的一个角落里。然后把大部分的位置都让给了自己的宠物兔子。

这只叫Masaki的兔子在脚接触到沙发的一瞬间,就蹦跶过去趴在了Satoshi身上。

Satoshi也没怎么反抗,只是抬起脑袋蹭了蹭兔子的毛绒绒的下巴。

“等等,你家的兔子压到了我家的猫……”松本润看着在一边正坐的樱井翔,扶住了额头。

“嗯?”樱井翔轻轻挪过去顺了顺大兔子的毛,“没关系,Satoshi在坐垫的缝隙里,Masaki压不到他的。”

松本润觉得这个男人眨着眼睛直视他的样子也像极了某种啮齿类动物。

“嗯……你吃饭了吗?”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他问。

“没有……“樱井翔回答道。

“那……等一会儿我去做点东西?“松本润迟疑了一下才开口问。

 

“所以说,你让一个陌生的男人进到家里来,只是因为他说他家的兔子爱上了你家的猫?“

“可是Kazu,他家的兔子竟然不讨厌我!还主动爬到我的腿上!这是继Satoshi之后第二个不讨厌我的动物!“

”……老实说,你是不是给兔子喂食了?“

“诶你怎么猜到的?“

“因为是兔子嘛……“

“不过Kazu,你说有没有可能我被动物讨厌的情况正在好转啊?“

“……J,对不起,我觉得只是你想多了。“

 

今天的松本润家里依旧多了一人一兔。

“今天是意面吗?”樱井翔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还一边顺着自家兔子的毛。

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厨房,松本润觉得被他盯得背后都要起鸡皮疙瘩了。

“……还有五分钟左右就好了。”

回过头去,就看到樱井翔用力的点了点头。

嗯,总觉得像是哪种啮齿类……稍稍有点……可爱啊

而Satoshi早就把自己埋在大兔子的长毛里,睡着了。兔子也只是时不时的动动鼻子,像是想给正在为自己的顺毛的主人一些回应。

这真是一只很懂礼貌的兔子。一开始见到自己还是比较怕生的,后来已经会看到自己就蹦跶过来求喂食了。

能被动物喜欢真的是太好了。松本润觉得自己的心正在天上飘。

“意面……好了吗?”他身后的樱井翔小声的询问着。

 

“所以,那个叫樱井翔的男人现在每天都去你家蹭饭?”

“嗯,不过也没关系啦,食材都是他出的钱。”

“J……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因为一句”我家兔子爱上了你家的猫“就把自己买了呢?”

“嗯?我觉得这大概是真的,Satoshi现在也是每次看见他就会蹭过去,你说他是不是也爱上Masaki了呢?我只是想让Masaki在家里多待一会儿吧。”

“真的吗?”

“嗯。”

“真的吗?”

“真的。”

“真的吗?!”

“Kazu……大概只有那么一点点,是因为樱井翔看上去也像是一个跟他家Masaki一样懂礼貌而又会及时赞扬别人的……生物吧。”

 

松本润在宠物店里碰到了穿着黑西装的樱井翔。

是一个体面又干练的人呢……自由职业者松本润不由得感慨道。

他上去打招呼的时候,却发现樱井翔拎着的购物篮里,有一大袋猫粮。

“……樱井桑,你也打算养猫吗?”他惊讶的问。

而樱井翔确实一脸惊吓的表情。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一起吃顿饭。“他慌张的说。

“什么?“松本润问,”我们不是每天都一起吃晚饭吗?“

“不,我是说……“樱井翔深吸了一口气,”去餐厅,没有Masaki,也没有Satoshi,就我们俩。“

松本润在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只能愣愣的点了点头。

 

“所以说……那些猫粮是为了擦在Masaki身上,有猫粮的气味的话Satoshi就不会躲开他了,而且还会主动凑上来。“

松本润看着红着脸解释的樱井翔,点了点头。

高级的餐厅里,好听的钢琴曲流淌着。他想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和男性一起来这种场合吧。

“所以……我也是……为了Masaki和Satoshi……“樱井翔心虚的盯着盘子,”请务必,不要讨厌我。“

“我不会讨厌樱井桑的。“松本润伸出舌头卷走了最后一口深海鱼,看着对面愣神的人笑了笑,”不过你为什么会觉得,Masaki是喜欢Satoshi的呢?“

“又一次Satoshi自己溜进了我家,那天Masaki生病了,我一直很担心就请假在家里给它喂药。Satoshi在那时候,直接跑过来舔舐Masaki的鼻子。我在沙发旁边坐了大半天,看着Masaki不舒服的时候把脑袋搁在Satoshi的背上的样子,我就觉得,和这只猫在一起,我家的兔子应该会很幸福吧。“

他抬起头,就看见樱井翔直视自己的眼神。正好是夏天,他觉得室内的空气也跟着温度一起颤动了起来。

他们静静的对视了几秒,然后樱井翔的目光缓缓地落到了他还没有动过的甜点上。

“呃……你要吃吗?“松本润清了清嗓子,问。

“可以吗?“

“嗯。“果然,好像是啮齿类。

“谢谢!“樱井翔笑出了八颗牙,眯着眼睛接过了蓝莓布丁,开始小勺小勺的,往嘴里送。

看着他和布丁一样光滑圆润的嘴唇,松本润的喉结不自觉的动了动。

他忽然想起自己国中的时候,有一天敲掉体育课去保健室睡觉,偶然发现帘子后面躺了一个跟自己一样挺矮小的少年。少年大概是胃痛,整个人都蜷成了一团。来来回回晃了两圈也没看见校医的影子。他只能坐在床边,轻轻地拍着少年的背安慰他。他记得那个时候,那个眼睛圆圆的像是豆芽菜一般的少年轻轻地抓住了自己的手,然后把头枕了上来。

那天他听着少年的呼吸声和窗外的蝉鸣,静静了发了两个小时的呆。

”谢谢你。“

松本润从被打断的时间里惊醒。他来不及感慨历史总是多么的相似,樱井翔就抛来了第二个问题。

“以后,可以让Masaki多去你家呆呆嘛?白天的时候,毕竟我要工作,他一个人也是很寂寞的。“

“嗯。“松本润稍稍有些尴尬的错开了眼神,”我也很喜欢Masaki,所以没关系。“

“真的吗?“对方的声音似乎因为愉悦而高了两个调,”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因为他很乖,很听话,虽然一开始很怕生,但是后面却很主动……“松本润红着脸低着头摆弄着餐巾,”就像是他的主人一样。“

樱井翔没有马上接话,松本润也不好意思抬头看他。蓝莓一般的甜味却似乎在空气中变得越来越浓烈了。

“今晚……“不知道过了多久,樱井翔才缓缓地开了口,”可以让Masaki去你家吗?“

“嗯。“松本润埋着头答应了。

 

沉默的空气在两个人周边蔓延着。直到樱井翔把兔子放到松本家的沙发上,两人看着兔子跳过去扑到猫咪身上,然后猫咪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抓挠着兔子的耳朵。

“今天的Masaki并没有使用猫粮战术哦。“樱井翔笑盈盈地趴在松本润的耳边说。

“他干得很好。“松本润也觉得这样一兔一猫的场面看着无比的和谐。而且耳边扑来的热度也洋溢着舒适的音调。

本来搭在他的腰上的手臂突然发了力。在腰部敏感的部位被轻轻掐了一下之后,松本润只觉得脚下被绊住了,然后就被托着腰,压倒在了地毯上。

“干什么?“突然急剧变化的视野吓得他急忙伸手去推樱井翔的肩膀,而对方却借着地理优势压着他不放。

“你刚刚说Masaki干得很好……所以我也想试试。“上方的樱井翔圆圆的眼睛发着柔软的光芒。

“你是笨蛋吗……“松本润觉得他的脸一定已经烧起来了。

 “大概吧,“樱井翔凑近了他的脸颊,然后轻轻地笑了,圆眼镜弯成了小小的月牙,“但是你得明白,我爱你。”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DH | Powered by LOFTER